close
          孩子知道真正的相信 我們是否真正相信孩子, 是一個很值得去思考的課題. 常常我們幫孩子作判斷; 什麼是好的, 是正確的, 是對他有利的, 未來該如何如何, 而裡面有多少是孩子自己的思考呢? 要孩子獨立自主, 沒有給他自主的空?小型辦公室? 不相信孩子可以做得到, 如何可以自主呢? 在紐西蘭的這段期間, 有些事情也讓我再去思考; 如何對待孩子, 真正給了孩子什麼? 放羊的孩子 每天幫忙餵 租房子食動物是孩子最開心的事, 在J的農場, 她們會摸摸羊, 跟她們說說話, 抱抱牠們, 好似是很久的朋友似的. 早上餵完羊群後, 就得把羊群趕到戶外的草地吃草, 這樣母羊可以散散步又吃到新 關鍵字廣告鮮的草, 對母羊很有幫助. 這個時節母羊都要生產了, 不能走很快, 孩子總是跟在後面, 散步到很遠的地方. 下午大約4點左右, 得再去草地把羊群趕回羊棚. 這樣的路程不算短, 所以Host的孩子是騎馬代步. 但 支票借款是農場的馬匹不夠, 也由於暄暄非常熱愛動物, 所以每天她都願意用走路的. 孩子每天和羊群從很遠的地方走回來, 只為了可以和羊群在一起. 有一天她說: 媽媽, 其實我不知道回羊棚的路怎麼走, 可是F又在很後面的路上. 租房子 然後, 我想這些羊應該會認得路, 所以我就跟著牠們, 讓牠們帶我回來, 結果真的回來了. 沒想到她對羊群的信任, 可以帶她走在正確的回家的路, 很佩服孩子的直覺力和對牠們的信任. 要趕在羊前面回來幫牠們開門, 是很認真的 房屋二胎放羊的孩子 撿雞蛋 撿雞蛋也是孩子喜歡的工作之一, 餵豬就不一定了. 不過她們倒是喜歡在豬舍和豬一起玩, 破除了原以為豬很髒而不想接近的想法, 也是一段很棒的體驗。我從平常P對孩子的態度, 就感受到她對孩子的喜愛及耐性, 而且她還非常信任?東森房屋臚l. 平常忙於工作, 不知道孩子是怎麼去撿雞蛋的, 不過有一天當我看見時, 令我很驚慌. 因為我看到姐妹倆不只口袋裝滿了雞蛋, 連懷裡也用衣服包裹著許多雞蛋, 慢慢的走著. 原來P表示過, 如果忘了帶容器也沒關係, 就讓她們想辦法帶回屋裡. 姐妹說: 沒關係, 我們會保護 房地產這些蛋的啦. 本來還要提醒孩子小心的, 聽她們這麼說還真佩服她們呢, 也對HOST的信任很感激. 很可愛的迷你豬 撿雞蛋了 好多的雞蛋 騎車 那天看到HOST讓姐妹試著騎車, 而且還很有耐心的教她們怎麼發動, 油門加速, 她就只幫著排擋而已, 裝潢 真是捏了一把冷汗, 尤其山莊內到處是菜園, 動物. 可是又看到她們騎得這開心, 只好把她們交給HOST了. 後來孩子說:「媽媽, 我覺得G她相信我們, 真的」, 「相信什麼呢?」, 孩子說:「不知道怎麼說啦, 就是那種相信啊.」. 我想, 孩子非常清楚什麼是真正的相信.        我真的會騎喔, 但要有人協助排檔 酒店經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57ptbl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