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梁子下飛機房屋二胎後接受本報專訪
  今天上午8時36分,最後一趟MH370到達北京。由於在登機之前,乘客們經歷了比以往更為嚴格的安檢,這預防癌症趟航班晚點了兩個小時左右。從明天起,這趟航班將改為MH318。
  和大多數乘客一樣,飛機一落地,乘客梁子(化名)鬆了一口氣,但她的心境更加複雜網站優化。由於改簽費用比較高,梁子錯過了3月8日的MH370航班。沒想到,她也因此躲過一劫。
  在今天凌晨上飛機之前,她依然心洗碗機情忐忑,還特意吃了一碗長壽麵,預祝行程順利。飛了6個小時,始終沒有合眼。
  幸關鍵字運錯過失聯航班她卻無法輕鬆
  今天上午,“最後一班”的MH370航班在延誤了2小時06分後,順利抵達首都國際機場。
  上午9時許,記者才看到該次航班的乘客從T3航站樓B口出現。大多數乘客微笑著向記者擺擺手或者搖搖頭後,快步離開。
  在這些乘客當中,記者見到了表情凝重的梁子。
  梁子去印度出差,之前早就訂好了今天的MH370航班回北京。但是由於北京的朋友求她幫忙辦事,想讓她早日回京,所以她就咨詢了航空公司能否改為3月8日的MH370航班。
  “航空公司跟我說改簽費2000元人民幣,我當時就比較猶豫,覺得有點貴。”梁子回憶道,“朋友讓我實在不行就改簽到3月8日飛回來,他給我報銷,我想了想還是不合適。”
  梁子說,她沒有登上那趟失聯航班,覺得自己很幸運,但是心裡更加難受,無法輕鬆。
  8日下午,她接到了親友的電話,才知道飛機出事兒的消息。梁子告訴記者,她曾經當過兵,上過老山前線,經歷過槍林彈雨。她平靜地告訴記者,自己沒有怕過死,也並不感到後怕。只是替那架飛機上的人感到惋惜。
  梁子在上飛機之前,曾發了一條微信朋友圈,微信里有飛機的外景圖。在發微信之前,她用修圖軟件把飛機的照片修改為黑白照片,以表達自己沉重的心情。
  這條微信截至今天上午共收到228條和25個贊。梁子說,這是她平時獲得評論數的3倍,全部都是親友的祝福。
  登機之前她吃了長壽麵
  “長壽麵過生日才吃,我今天上飛機之前吃了一碗。”梁子說。
  今天的飛機晚點了2個小時,馬航方面告訴乘客是由於飛機要進行整體的安全檢查,因此延誤。“大家都知道發生過什麼,但是大家都心照不宣,沒有人因為飛機延誤而抱怨,也沒有聽到有乘客跟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員抗議。”梁子說。
  據梁子介紹,這趟航班的經濟艙只來了一半的乘客,而以往都是滿員。在登機檢票前,她註意到不少人都多次給家裡打電話,說:“我上飛機了,明天早晨到北京。”在掛上電話後,還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在上飛機之前,梁子在機場吃了一碗長壽麵。“我知道飛機出事的概率很小,我也不迷信,但是我還是想祝福一下自己,也祝福一下那架同樣叫做MH370的飛機。”
  飛機上,梁子始終沒有合眼,她感到心裡難受。
  “其實我們好多人在飛機上都沒有睡著,機艙里也很少有人說話。想到與失聯的同胞在南海上空擦肩而過,心裡默默為他們祈禱,希望能有奇跡出現。”說到此處,梁子有些哽咽。
  梁子說,今天的機型也是波音777-200,她註意到機艙內的設備比較陳舊,飛行中也沒有向乘客顯示目前飛機所處的位置,但是她並不希望讓這些東西擾亂心思。
  她不時地望著窗外,突然間,她看到了東面天空的紅色。然後從舷窗望下去,她看到了陸地。
  梁子告訴記者說,她那個時候想到的是“應該進入中國了吧。”
  文/記者程磊攝/法制晚報記者黑克
(原標題:本想乘3月8日的航班因改簽費太貴放棄才躲過一劫乘最後一班MH370抵京 登機前她吃了碗長壽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t57ptblf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